请假成功

今天终于跟领导请了将近20天的不带薪假,为了9/24-10/20的200TTC课程,虽然说稍微撒了一个小谎,把瑜伽班换成了中医养生课,为了在领导那儿更说地过去。但是其实也差不多,反正都是为了调理身体嘛。

提之前还是很忐忑不安的,毕竟在这个形势下,能有一份安稳的工作已实属不易。万一说了之后领导不同意岂不是很尴尬?一方面想着不同意,正好能逼着自己跳出舒适区,但是想想可怜巴巴地银行存款。又怂了。当然另一方面觉得还是有比较大的胜算,毕竟最近课也很少。对公司来说其实不亏反倒赚了。

最后领导还是比较爽快地同意的了。但我好像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开心。虽然我从来没想过可以仔不辞掉工作的前提下去上TTC,更何况还是Heidi老师的培训哎,算是美梦成真。但是隐隐有感到焦虑,我知道其实还是在金钱上的匮乏感,学费2万,工资少挣,加上吃喝开销,3万就没了。我这个人真的是留不住钱财哦,去年装修打水漂了4万,今年又因为看中医学瑜伽花了差不多数目的钱。

燕子一直指出我内心深处觉得自己不值得,所以有金钱上的匮乏感。我承认的确如此。父母的健康状况,他们的财务状况,自己的挣钱能力,的确都会给我带来不少焦虑。这也是这几年我已经不太可能炒掉老板。虽然小灰哥总说我应该活的更轻松些,燕子也让我对自己好一些。但是,我始终无法完全卸下肩上的担子。

我其实很羡慕燕子可以那么心安理得地去消费,虽然辞掉了工作,孩子又上着私立的学校,但是她每次不管是去报名大几万的线上心理学课,一次次去大理参加灵性课程,跟着摄影师去旅行全程住高档酒店。她丝毫不会感到肉疼。而是打心眼里为能够取悦自己享受物质丰盛带来的满足。

此刻,写完这些字,好像焦虑的感觉少一些了,我想,就抛开一切顾虑去上课吧!也许将来真的能成为一名瑜伽老师呢?you never know! 路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不要对自己那么苛刻了,辛苦上班不就是为了可以做点自己想做的事情吗?拿这点工资不就是图点自由吗?

梦想就要实现了,要开心哦。PS 今天和老陈老切马老师一起去了久违的意大利小馆,价格真的没怎么变,在现在看来真的算是平价了,那么地道的食材才人均100哎。以后可以常去啦

还来不及给你们取名字

小夕说她家的花花很神奇地突然重获新生了,之前蔫蔫的一个花苞都没了又经过那天晚上暴风雨的洗礼,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可是自从第三只小奶猫走了以后它突然怒放了,她不由自主地觉得是不是小猫投胎到花花上了…

把第三只小奶猫送走后免不了很低落,和豆豆通个电话诉说一下,她说很佩服我做出这样的事,换作她可能还是会一走了之。其实以前每次看到别人救助流浪猫狗我除了感动之外,也会问自己,如果是我,我能伸出援手吗?我内心觉得我可能没这样的勇气。

但那天当我听到垃圾袋里传来他们的叫声时,当我打开那成堆的垃圾袋里的其中一个,看到猫妈妈的尸体和身边糯动的小猫时,虽然一股臭气袭来,尸体上还有苍蝇在飞…但那一刻只有一个想法,要救他们,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置之不理啊。

但我毕竟没有养猫和救助的经验,经Cloris介绍去了凉城路上的一家宠物店,女生跟我说这样刚出生的小猫离开妈妈基本活不了,你要每两小时喂奶,还要人工帮他们排便排尿…我顾不上想接下去怎么办,只能走一步看一看先买了一罐羊奶粉请她先帮我喂一下,当小猫主动吞咽的时候我真的被他的生命力感动了,说实话那天如果不是突然有跑步的冲动就不会下楼了,他们就会在垃圾袋里杯活活闷死或者饿死或者说呗苍蝇吃掉。不管怎么样现在还有一线生机啊。

从宠物店出来后我便决定去住到小夕家轮流照顾,但是打的去要等很久而且太堵了,所以我决定把他们放到后备箱骑着我的电瓶车过去,这50分钟真是担心他们被闷死,但是不关严实又怕他们被冻着,等到我终于到了小夕楼下,紧张地打开箱子捧出毛毯里的他们,感觉到他们都在动,那是一个激动,一进屋,倾盆大雨就下来了。那是我第二次燃起希望,觉得也许奇迹会发生。

当然最后奇迹没有发生。在接下来的两天里面,三只小猫接连离世,有的痛苦有的突然。说实话内心也是有一些放松,不然这一个月都是每天这样和小夕轮流看护估计是没这个精力的,而且如果好不容易长到了两周多再突然发生什么(这很正常)的话内心会更难接受。

其实内心也是有心理准备,但是想到蛆在他们眼里钻来钻去的画面就好扎心。尤其是第二只小猫从身体僵硬到最后断气中间过了那么久,一直在时不时地呻吟,真是可怜。那天下午我还去上班了,小夕还在补觉,她老公可能无法独自面对这个场景就把它喝第三只唯一地希望的A一起放到了楼下,等我下班回去它已经不在了。而A大概也因为兄弟姐妹相继离世而状态急转直下,尽管最后小夕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我们还是在凌晨迎来了它的死亡,不过安慰的时走的很突然没有第二只那么痛苦。

我这个人真的是反应很慢很慢,观察力也不行,感觉刚刚开始搞清楚谁是谁,有些余力也有了些些经验,他们就这么走了。

这短短两天,让我意识到生命真是脆弱无常,而要把自己一个生命拉扯大真是太不容易了。如果没有小夕和她老公真的是完全无法进行救助。更体会到那些长年累月在救助小动物的人们太不容易了。

第一次三个人手忙脚乱地喂好三个小东西把好尿之后放到干净的尿布上。比起从垃圾袋捡出来时湿哒哒的身体,这会毛慢慢干了舒展开了,看到了希望。
在瑞鹏,医生帮忙清理了小a眼睛里的蛆,说她还有点希望,但是b就是等死了,我说那也还是帮她眼睛处理下吧,不然太可怜了🥺
我们最后的希望,上班前给它拍了一张,那会睡的还挺安详。身体还圆圆的。
不知道你们现在是否已经重新投胎还是去到了极乐世界。还是希望你们今早脱离轮回吧。

除螨体验带来的情绪波动

上门前 — 好奇和期待

刚刚进门 — 略微尴尬,毕竟一个陌生男人来到家里。

开始清洁 — 真的好脏啊,不过每家每户都这样的吧?我是肯定不会买的。朋友圈帮忙做推广没问题花钱就算了。

开始报价和推销 — 有点压迫感,内心开始斗争,⚖️的一端是价格,毕竟今天本来没有要花钱的心理准备。⚖️的另一端,一是感觉不好意思,毕竟一个大男人提着那么重的行李上门服务了一个多小时。另一方面也的确想要获得这样的清洁服务,于是假装在一旁刷手机内心其实在自己给自己洗脑,跟自己说两个月300元一个月也就150。最终走之前还是买了7此服务2100。

离开后通了两个电话一个李静一个小娘娘。然后就开始后悔了,这是我从小到大都很熟悉的一种情绪,这次很强烈,体现为:无法独自消化需要找人倾诉;感觉身体无法动弹能量被闷住了。中焦能感觉明显很堵很涨。

睡前我在肚子上用精油按摩好像也没太大效果,晚上还做了一个很纠结的梦。

早上我慢慢理清了昨晚情绪波动的来源:我之所以会买这个产品还是因为内心有对于清洁(健康)的渴求,但是平时很懒就跟自己强调自己是个不拘小节的人,但是这个需求其实被压抑了。另外销售反复提到年轻人意识比老年人强,包括大多数人两周洗一次床单等细节,好像不买的话就代表自己是个不讲究生活品质很邋遢的人。但是为何会后悔?1. 信任还没建立起来,明显的冲动消费。事后才开始去网上查这家公司和产品的资料但是昨晚在微信和淘宝都没找到太多信息,开始怀疑是皮包公司,不过今天倒是在谷歌和油管上看到了不少资料这才对产品的品质有了信任。其实我觉得销售还是应该给客户出示一些宣传册或者机器工作原理的视频。毕竟对于年轻人来说不是光靠看到一桶脏水就能被完全说服的。虽然销售也会说工作原理但是有时候可能说得快难以消化也没有视频效果好。除了对于产品的不信任,还有对于销售的不信任,主要是阖李静通了电话后知道其实这当中有很多谈判空间,所以就觉得自己这种老实人被骗了,再一次觉得自己习惯性在利益上进行退让以及本能愿意相信别人。最后就是认为除螨是交智商税,毕竟活了那么多年也和所谓百万螨虫尸体相安无事到现在。我承认清理后肯定干净不少。但是一两个月一次感觉意义不大,只要不是螨虫过敏,其实平时的日常清洁更重要。不过如果不差这几百块那么请个人上门做深度清洁也省了自己很多时间精力而且效果更好。

心得:1 我依然是思维很容易受到对方场域干扰的一个人,要重新开始修心练习定力。这样才能临危不乱头脑清晰地做出各种大小决策。2 销售就是销售,他们把我当客户,我也要用客户的心态去处理关系,维护自己的利益,最大限度为自己争取利益不退让不以此为耻。3. 不轻易做大笔金额的决定,做调研,和有过经验的人聊。想清楚自己的需求不冲动消费。4 即使最后决定购买也药搞明白合同内容先君子后小人,只要自己不尴尬,尴尬的是别人,对方既然是销售不用太照顾他的感受先照顾自己的感受,聆听自己的声音。

以上。

Blog at WordPress.com.

Up ↑